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發現自己不用facebook的原因

刪除自己的fb帳號很久了,最近yahoo將被收購,一些網文提及yahoo作為第一代的網路公司,入口網的代表,因為她沒抓住移動時代的浪潮只能被浪潮吞沒。而facebook、instagram、twitter等社交網路正爭相卡位當移動時代的入口網,……

我頓時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喜歡用facebook了,從用64k數據機年代以來,我從來不用入口網當我的上網起點或入口,所以和多數人不同→我幾乎不用yahoo,我的電腦首頁一定不是yahoo,事實上我討厭yahoo那種雜貨店式的功能,你要的他都有,但凌亂又不專業,貨架上常有和產品名稱不一致的騙人廣告,搜尋功能上找到的第一順位是花錢買廣告的網站,準確度也不高……我寧可用只有一個搜尋功能的google,要什麼自己找,頂多整理好自己的書籤(我的最愛)。

facebook雖然是不同於yahoo但有極高的相似度,fb以社交當引入點,然後擴大成為新型態的入口網,大雜燴,拉進了媒體、娛樂遊戲、商業……最後無所不包的成為人們上網的中心、進入的起點

入口網和我最大的不般配是,我不喜歡別人端出什麼菜就吃什麼菜,我想吃什麼我會自己安排

但網路社交就不需要了嗎?這需要擔心嗎?有line足矣,line若有朝一日沒落了也會有另外的取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