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36吋車安裝車把

自從看到有獨輪車安裝車把後,我一直不明白這車把有什麼功用,而且看unicycle.com網站上的車把一件就要4仟多台幣,滿滿的英文字看了就令人生畏,台灣本地根本買不到,所以也只是看看而已。

然而騎獨輪車時攜帶物品,例如:水壺、手機及一些隨身用品等,通常只能放背包裡,好想能像自行車一樣可以方便地掛這掛那的,於是幻想加裝車把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

偶然逛淘寶時見到大陸竟然有賣(款式不同),於是就把我的第一次淘寶購物給了他,但好事多磨,我選錯了寄貨方式──7-11超商取貨,原來這種模式貨品大小限制最大,45×30×30cm超大拒收,大陸賣家也不知是寄台灣的,他不是做網拍生意的人,也不很慬淘寶,只是自己玩獨輪車、組車隊,想給同好方便而已,最後他決定自己直接寄貨給我,現在我還沒給錢呢(真是感動!!)

其實這車把我搜獨輪車資訊時曾見過(這裡),只是根本沒法進一步詢問(來源也是大陸的),安裝車把到現在只騎2次(最近沒時間騎車),聽大陸那賣家說車把主要功能是讓手有支撐,好給身體改變重心舒緩下襠的壓力(長途騎行這應該很重要,如果蛋蛋受傷了可不好玩),這麼一說車把掛東西好像只是附帶功能,我擔心如果安裝水壼架,向下橫放的水壼會不會容易掉出來,還沒安裝試用。握車把騎車的方式也還沒習慣,改變調整重心的事更是沒有的事,就等曰後看能不能玩出心得來了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