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自學獨輪車-添購裝備


攜車袋
自從練獨輪車後,獨輪車變成生活中很難割捨的一部份,有次搭火車到台中也帶著獨輪車一起上車,回程時入口台鐵人員說我的車沒放包包、太大了,請我到服務台確認能否上車,哇累,能坐車來,不能坐車回去嗎?還有台鐵的長官說OK啦!

另外,騎機車要帶獨輪車出門雖然也能載,但右左向外突出、輪子、座墊向下伸延很容易撞到路面,看到網路上有賣攜車袋的資訊,只說可以上“FaceBook精踩絕輪”購買,可是我不想用親朋好友、台灣廣大同胞們都在使用的FaceBook,我已經很久沒登入FaceBook耶,硬著頭皮進fb後根本不知道怎麼買(抓頭),事情似乎就僵住了,後來看到YouTube上的攜車袋使用方法影片上留有手機聯絡號碼,馬上Call去問,原來是要用fb 的Messeger對話交換購買訊息,然後呢……終於弄到手了(1300元也飛了)
20吋獨輪車用攜車袋

護具
從5個月前開始練獨輪車,基本上騎獨輪車不太會摔人,但有一個問題,小腿會被踏板刮傷...其實也還好啦,因為我已經度過了沒事就摔車的日子,小腿的傷早也沒了

但最近要練的技巧,如跳躍、離座騎行可能又要回到從前了,因此痛下決心花了1400買了一組護脛。
穿室內拖戴護脛一點都不酷














警示燈
買了28吋獨輪車後,為了夜間騎行的安全、為了汽機車能看到,加裝了LED警示燈和反光貼紙
警示燈、反光貼紙

小背包
騎獨輪車上公路時,手機放哪?開水放哪?錢包放哪?實在很不方便,人家單家有很多地方可以架水壼、放行李、安裝這個、安裝那個的,為此我買一個背包來使用
可以避免亂晃動的背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