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

拄著拐杖學獨輪車

學獨輪車也已經過了二年,一直都沒有人加入騎獨輪車的行列,直到最近我哥突然想學了,我告訴他我的學習經驗→2個星期學會,要他扶著院子的圍牆學,幾天後他自己利用晾衣服用的錏鐵杆子延長扶騎的長度,他已經60歲了,不像我那樣不怕摔,連續扶著牆騎超過3個星期,硬是不肯放手獨立騎

有次我找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讓他看,其中有日本教練手牽學員學騎的影片,沒想到過幾天發現我這位老哥右手拿木製球棒、左手拿藤製手杖騎獨輪車,讓我想到台語有句話說「騎馬拿拐仔」多此一舉,後來想想其實這個方法也不錯,心理建設也是很重要的,讓他有安全感才能學下去,球棒長度短了點,我支援他一支登山杖,最近看他已經可放手騎超過10公尺了

沒有留言: